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丨新陂头河科学展示厅段:一泓碧水引人来
2020-10-30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丨新陂头河科学展示厅段:一泓碧水引人来

游人在新陂头河科学展示厅段玩耍。

美景:田园风光与繁华都市同辉

在巡河员韦首的带领下,记者沿新陂头展示厅段河段行走,欣赏沿岸的秀美景观。韦首告诉记者,新陂头展示厅段河段一侧是光明云谷一期项目,目前正在施工中;另一侧则是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与草木葱翠、繁花盛开的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据悉,光明云谷项目是光明科学城科教融合集群与光明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科学城一并规划,同步建设,全力打造科学城综合配套区,项目涵盖科技研发、健康医疗、绿色生态等核心产业及配套功能,集产业研发、办公、商业、居住、教育、医疗及综合服务配套于一体。科学城展示中心则记录着光明科学城重大发展历程、建设成果,擘画着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与深圳北部中心的宏伟蓝图。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是光明区的“绿色明珠”,这里大面积种植油菜花、波斯菊、向日葵、马鞭草等花卉,以及水稻等兼具食用性和观赏性的农作物,一年四季,繁花似锦,游人络绎不绝。

韦首告诉记者,自从河道整治后,这里就成了游人纳凉散步,游览打卡的好去处。“每天我们都会来巡河,有不少游人来新陂头展示厅段河段戏水,有的人会带着孩子来野餐,还有人在河道中的石阶上拍照,他们都说,这里的河景很漂亮。”韦首说,看到大家对河道治理成果的肯定与赞赏,心里特别高兴,也更加有干劲,接下来会继续好好工作,为大家守护好这片美景。

微风吹拂,碧波荡漾,沿岸景观倒映水中,游人的嬉笑声与潺潺水声和谐相融,在这里田园风光与繁华都市同辉、自然风韵和科技之美共融。新陂头河流淌向前,勾勒出一幅人水相依、水城相融的美丽画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