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丨新陂头河科学展示厅段:一泓碧水引人来
2020-10-30 18: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丨新陂头河科学展示厅段:一泓碧水引人来

新陂头河科学展示厅段景观。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文 谢莹/图)微风动涟漪,碧波醉游人。初秋时节,沿着圳园路一路前行,脚下绿道石砖竖直排列、平整干净,道路两侧绿草如茵、树木葱翠。一旁的新陂头河缓缓流淌,撞在河底的石头上,跌宕出雪白的水花。有情侣携手而来,卷起裤腿坐在石阶上谈天说地;有父母带着孩子,让孩子踩在自己的脚上,感受水流轻柔的抚慰……这是位于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前的新陂头河,也是光明区治水成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光明区下大力气开展水污染治理,经过正本清源、雨污分流、清淤治污等一系列系统治理,一条条河流、一处处池塘消除黑臭,再现勃勃生机。近日,深圳新闻网联合光明区水务局,推出《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系列报道,带大家一起感受光明区各河流景观,碧波潋滟、水清岸绿的旖旎风光。本期报道,记者在光明区环境水务有限公司河道巡查员李梓科、韦首的带领下,游览新陂头河科学展示厅段,了解美景背后的“治水故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