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前代泊车兴起!“赶时间”催生“新行业”
2020-10-28 19: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医院前代泊车兴起!“赶时间”催生“新行业”

议论:医院停车还需优化管理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医院门口的代泊车业务,市民存在多种看法:有人以为,医院门口的代泊车是对医院配套建设的讽刺。有人认为,代泊车是现在社会发展必然的趋势,也是便民服务的必然举措。

市民王先生说,深圳医疗机构普遍存在停车难、停车排长龙的问题。代泊车看上去缓解市民看病中的一个时间问题,但实质上并没有解决问题的核心,优化、智能化管理医疗机构停车位,才是问题的核心点。王先生说,尽管停车位智能化管理和指引已经普遍,但是深圳医疗机构并没有这样的管理,因此,王先生和一些市民认为,医院停车位管理需待进一步优化、智能管理。

但是市民朱先生认为,随着社会发展,机动车普及率提升,停车难不论是医院,还是社区以及商业区都或多或少存在,代泊车应该是未来社会快速发展的服务趋势,医院附近的代泊车能够解决市民需求,应该给与支持。

朱先生的观点得到不少市民认同。他们认为,未来的代泊车服务,可能快速延伸到社会各个区域,所以代泊车行业规范和从业要求,也需要有关部门规范和约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