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前代泊车兴起!“赶时间”催生“新行业”
2020-10-28 19: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医院前代泊车兴起!“赶时间”催生“新行业”

原标题 极速真探 | 医院前代泊车兴起!“赶时间”催生“新行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因为停车难问题,近期深圳各大医院附近兴起代泊车业务。记者采访发现,代泊车并非医院停车难兴起,而是一些市民没有时间排队停车,或者着急看病催生了代驾公司的代泊车业务;各大医院虽然停车资源受限制,但基本可以周转。对此,市民建议各大医院优化智能化管理医院停车位,为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为看病市民提供优质停车服务。

现象:代泊车在医院附近兴起

“需要代停车吗?这里排队至少得两小时呢!”

10月27日,记者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附近进入医院车道排队时,一名身穿浅蓝色马甲的男子近前搭讪。与此同时,长约500米的车辆排队长龙中,还有十余名同样穿着的男子,在向其他车辆问询同样的问题。这是近期在深圳各大医院附近兴起的代泊车现象。

男子告诉记者,他是正规公司职员,专门从事代泊车业务,代停一辆车49元,免费停车两小时。停好车后,他会通知车主或者车主办好事情之后,电话或微信通知司机,他们会开车接车主上车。

“您如果着急办事,我可以帮您把车停到周边的社区停车,免停时间过后,每半小时8元累加收费,但是一天停车收费不会超过20元。”在北大医院附近,代客泊车的谢先生告诉记者,这里代客泊车人员大约五六十人,有正规公司代泊车人员,也有一些代驾司机个人在承接代泊车业务,他一天可以至少接四五单业务,运气好一天能接十来单。

用代泊车司机谢先生的话说,在停车位少、看病人员较多的医院或多或少都会有代泊车业务,收费均在40元到49元不等,主要看客户需求。谢先生说,现在很多医院存在停车难问题,代泊车就是方便病人看病而兴起的业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