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TA科普|“极光级”宠物冷门知识 你了解吗?
2020-08-23 15: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宠TA科普|“极光级”宠物冷门知识 你了解吗?

猫咪的耳朵破了?

其实这是猫咪的附耳。猫附耳并不是畸形,它的作用是帮助猫咪收集声音,以及让声音多次在耳廓回转,甚至还有放大声音的功能。

母狗狗为什么会有“生理期”?为什么母猫没有?

一般来说,猫咪是不会来月经的(极少数可能会)。而且人们通常看到的狗狗阴道出血的现象也不是我们理解的月经现象。这是狗狗在发情前期所排出的血液粘液,是增厚的子宫上皮细胞所渗透出来的血液粘液。而人类是剥落子宫增厚上皮细胞而导致出血。狗狗阴道正常少量出血,这只是表示狗的发情正要开始。

另外一个区别是,狗狗不交配也可进行排卵,而猫咪只能通过交配刺激才能排卵。

睡觉抽搐

和人一样,宠物也会在睡着时做梦,同样也可能会进入惊险刺激的梦里。在梦中表现得极其兴奋的宠物,它们的举动有可能不仅仅表现在自己的梦境中,很可能也会反映在自己的身体上,也就是大家看到的抽搐。

但是宠物在非静息状态下出现抽搐表现的话,可能是缺钙、寄生虫、脑膜炎、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征兆,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经瑞派宠物医院(福华南山院)主治医师 周炜晟 审核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