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TA科普|“极光级”宠物冷门知识 你了解吗?
2020-08-23 15: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宠TA科普|“极光级”宠物冷门知识 你了解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战旗 刘诗瑾 陈苏雅)随着科学养宠意识的提高,很多宠主越来越关心自家宠物的健康状况,因此也有把正常的生理构造误认为是不健康表现的“乌龙事件”,甚至有些养宠已久的“家长们”还是会把宠物正常的生理特征当做是病症。宠TA栏目组征集了一些宠物主人的疑问并咨询医生,整理了以下常见的容易被误解的宠物特征。

肚皮上长了奇怪的“痘”

其实,只要没有皮屑红肿,并且宠物没有痛或痒的表现,这些“痘”大概率是TA们的乳头。猫猫狗狗的乳头通常呈对称分布,有6个或者8个,总数大部分是偶数,也有极少数是单数。还有的人会好奇,“可是我家宠物是公的呀?”——请看看身边的人类男性,大概就可以理解了。

肛门附近、耳前秃了

有些宠物猫狗,的确会出现非病理性的耳朵至眼睛部分和肛门周围毛发稀少,多受基因影响。同奇怪的“痘”一样,如果没有瘙痒、皮屑、红肿或疼痛之类的症状,可能就是天生的。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