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毫升血可测157个项目!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市三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3毫升血可测157个项目!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市三院

分享

7月31日,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更准!全程高度自动化,减少人工差错

在智能化整合实验室里,记者发现,整条流水线上几乎都没有检验人员出现。当检验人员把样本放入流水线后,就可以“离手”了。样本在密闭的流水线中检验,完成了高度的自动化操作,也降低了院感风险。

样本随着轨道有序推进,最后的审核环节由“自动化+人工”共同完成,有效降低了可能出现的人工差错,提高了审核效率。

“自动化节省了设备操作的人力成本,检验人员将把更多时间用在疑难案例临床沟通、建立智能审核和精益化流程管理上。”曲久鑫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