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毫升血可测157个项目!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市三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3毫升血可测157个项目!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市三院

分享

7月31日,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更快!出生化免疫检验报告时间从4小时缩短到2.5小时

新冠疫情期间,深圳市三院住院和发热门诊送检的标本量骤增,检验科累计发出76万余份检测报告,共处理含有大量新冠病毒的肺泡灌洗液标本1000多人次。深圳市三院院长刘磊表示,疫情期间检测量的骤然升高对医院检测样本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智慧化医院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悉,深圳市三院引入的这套CCM(cobas® connection modules)实验室自动化解决方案,通过轨道连接样本分析前、分析中和分析后的自动化设备,结合智能IT系统,可以实现生化、免疫、血球、血凝、急诊检验平台的全面优化整合,并在检验全流程实现智能化管理。

这是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将更好的满足医学检验“快、全、准、少、高”的五大需求。例如,以往非急诊患者抽血后,生化免疫的报告回执时间需要4小时。今后,只需2.5小时就能拿到检验报告,等候时间缩短了近4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