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毫升血可测157个项目!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市三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3毫升血可测157个项目!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市三院

分享

7月31日,中国首家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更少!1管3毫升血就能测157个项目

小孩子到医院做检验,最怕的就是抽血。“智能化整合实验室上线后,深圳三院99.9%的患者做生化和免疫检验都是1管血搞定。”深圳市三院检验科负责人曲久鑫透露,智能化整合实验室落地后,1管3毫升的血量样本最多可完成157个生化免疫检测项目,减轻了儿童、老人及特殊人群的采血负担。

曲久鑫介绍:“比如心、肝、肾和甲状腺功能,以及肿瘤标记物等生化免疫检测的项目,很多医院都是分开检测生化和免疫的,需要2管血,但是我们需要1管血就可以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