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7月26日深圳无新增病例!罗湖一小区全体居民需做核酸检测

2020-07-27 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

截至7月26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出院459例。

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香港新增确诊128例

其中103例为本地感染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7月26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全港新增12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3例为本地感染,是香港连续五天本地新增病例破百。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2634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本地病例中,约三分之二患者是之前确诊者的亲友、或与之前确诊的群组相关,涉及多间餐厅及安老院等场所;另有35人暂时未能找到确切的传播源头,包括多名的士司机。

25例输入性病例中,多名船员由菲律宾、印度及英国等地抵港,9名外籍佣工由菲律宾抵港,其余患者分别来自孟加拉国、澳大利亚、瑞士等。

据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截至26日中午,共有149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另有18人死亡,其余确诊患者仍在14间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40人为危重症。

病床供应方面,医管局辖下公立医院目前开放1207张负压病床和649间负压病房,使用率分别为77.1%及82.4%。

特区政府同日宣布,将于本月29日起,暂停所有客船及没有在港处理货物装卸的货船船员换班,直至本地疫情受控为止。来港进行货物装卸的货船换班船员、机组人员及其他获豁免检疫人士的检测和检疫安排亦收紧,包括限制其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在指定时间内必须离港等,从而减低此类人士与本地社区的接触。

一名港籍货车司机确诊新冠

曾在深圳居留

2020年7月26日下午,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有一名港籍货车司机朱某康在香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经查,该司机按照相关豁免政策规定,于2020年7月18日20时31分从文锦渡口岸入境,入境时核酸检测为阴性;7月22日19时26分从文锦渡口岸返回香港,7月26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经流行病学调查,该司机曾在罗湖区莲塘街道畔山花园小区本人物业逗留。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应检尽检”相关要求,从即日起对该小区全体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请各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并加强个人日常防护措施,如有不适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