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做好防疫“四部曲” 深圳各区让市民安心观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做好防疫“四部曲” 深圳各区让市民安心观影

分享

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消息,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阔别半年后,深圳各区影院陆续对外开放,不少影迷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约上三五小伙伴,早早的在网上预约。影院复映准备工作做得如何?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深圳新闻网记者带你到各区电影院看一看。

龙岗区:排片减半 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龙岗辖区影院需按要求做好防控措施。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高度重视影院复工安全工作。今年6月份,龙岗区还召开了电影放映单位复工复产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50多家影院、11个街道公益电影放映队以及区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场,学习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细则,为重新复工作好准备。

龙岗区要求,所有恢复开放的影院需准备好场所“到访登记”二维码。入场观众需扫描“i深圳”和“到访登记”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查。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影院观影。影院还需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需要注意的是,恢复开放的电影院将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并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且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同时电影院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观影不超过两个小时,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我们差不多准备好了,等接到通知就能开放。”7月20日,记者采访了上影影城龙岗中心城店、百誉影城世茂店,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已于上周向上级部门提交了恢复开放的申请,目前已按要求对公共区域、观影厅、放映厅等开展了通风消杀,放映设备也进行了维护和电路检测等,防疫物资等都采购放置完毕,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即将正式对外开放,迎接市民入场观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