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做好防疫“四部曲” 深圳各区让市民安心观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做好防疫“四部曲” 深圳各区让市民安心观影

分享

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消息,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阔别半年后,深圳各区影院陆续对外开放,不少影迷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约上三五小伙伴,早早的在网上预约。影院复映准备工作做得如何?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深圳新闻网记者带你到各区电影院看一看。


福田区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消息,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阔别半年后,深圳各区影院陆续对外开放,不少影迷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约上三五小伙伴,早早的在网上预约。影院复映准备工作做得如何?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深圳新闻网记者带你到各区电影院看一看。

福田区:为观众提供“安心观影福礼包”

安心观影福礼包。

为了吸引观众回归影院,助力影院尽快回暖复苏,推动电影行业企稳回升,福田区向辖区各影院共投放10万份“安心观影福礼包”,内含防疫指南、独立包装口罩、酒精消毒湿巾、消费礼券等,并同步推出“10元看电影”优惠活动。市民可下载“福田融媒”APP点击“福礼”版块预约抽奖,后续还将推出“观影有礼”抽奖活动,市民只需输入16位电影票号即有机会赢取华为手机、智能音箱、3D眼镜和免费观影券等奖品。接下来,福田区还将陆续开展援鄂医护人员、社区防疫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等电影专场慰问活动,让更多的战疫群体感受福田的人文关怀。

罗湖区:观影前需做到防疫“四部曲”

罗湖区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

全面消杀、机器维护、设备调试、应急预案……在做好一切的准备工作后,从7月20开始,罗湖区各大电影院陆续开放,新旧电影也纷纷上线等待大家回归。

影院的座位隔离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各大电影院复工复产后营业时间和售票机制均有所调整。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引导观众自主取票;观影时实行交叉隔座且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体温检测、登记信息、检查健康码和预约凭证,洗手消毒……在深圳戏院,观影前的“四部曲”一气呵成。

在值守制度上,影院将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另外,影院也减少了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南山区:观众入场需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

广东省优秀电影五元观影活动。

7月20日上午,位于南山万象天地的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走,看电影去——广东省优秀电影五元观影活动”,号召全省影院有序复工复产,带动广大久违的影迷重回影院。据了解,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的首场电影放映。

疫情防控期间,观众入场需要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并配合测量体温。影院内,观众间隔相坐,影院用消防安全胶带套在间隔的座位上,以示提醒。

据悉,收到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后,南山区立即启动一系列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工作,筹备政策宣讲会,将影院复工政策及时、全面地传达给辖区各影院,协助各影院开展恢复开放的准备工作,筑牢影院安全复工防线。

为方便电影院报备恢复开放情况,南山区还设计了针对电影院恢复开放的在线报备系统,各电影院使用手机即可快速报备。截至7月20日晚7时,深圳百丽宫影院有限公司(万象天地百老汇电影中心)、万影影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湾分公司报备于7月20日恢复开放,另外12家电影院报备近日恢复开放。

盐田区:防疫物品免费提供 停售零食和饮料

盐田区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

7月20日当天,位于盐田区的时代凤凰影城终于迎来疫情后第一波客流。记者在影院了解到,往来的观众并不算多,不过工作人员已经就位。“作为一家社区影院,恢复开放初期,我们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同时,对已经售出的票券,影城将出台票券延期处理,以维护老客户的权益。”影城相关负责人梅方兵介绍,影城已严格依照国家电影局规定执行消毒防疫措施,从上个月开始已对空调系统、放映系统进行了检测、维护、消毒,并停售零食和饮料。

一次性口罩、酒精免费提供给观众。

为了让观众放心观影,该影城采购了一次性口罩、消毒酒精免费提供给观众。进入影城前,观众须先出示健康码,然后测量体温,洗手消毒。进入影城后,观众需间隔一米交叉隔座,禁止饮食。影城开放营业后,每个观影厅播放影片前后都会采取消毒措施,此外,影城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检票台、取票机,包括每个影厅的座椅进行消毒处理,安排专人检查观众在影厅佩戴口罩的情况。

龙岗区:排片减半 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龙岗辖区影院需按要求做好防控措施。

记者了解到,龙岗区高度重视影院复工安全工作。今年6月份,龙岗区还召开了电影放映单位复工复产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50多家影院、11个街道公益电影放映队以及区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场,学习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细则,为重新复工作好准备。

龙岗区要求,所有恢复开放的影院需准备好场所“到访登记”二维码。入场观众需扫描“i深圳”和“到访登记”二维码完成信息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查。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影院观影。影院还需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

需要注意的是,恢复开放的电影院将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并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且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同时电影院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观影不超过两个小时,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我们差不多准备好了,等接到通知就能开放。”7月20日,记者采访了上影影城龙岗中心城店、百誉影城世茂店,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已于上周向上级部门提交了恢复开放的申请,目前已按要求对公共区域、观影厅、放映厅等开展了通风消杀,放映设备也进行了维护和电路检测等,防疫物资等都采购放置完毕,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即将正式对外开放,迎接市民入场观影。

坪山区:实行交叉隔座售票,影厅内禁止饮食

7月21日当天,坪山区符合复工条件的影城中影晴瑞IMAX影城开门迎客。中影晴瑞IMAX影城开放首日上映的新片有《第一次的离别》,复映的影片有《误杀》、《寻梦环游记》、《哪吒》等。

工作人员给进场观众登记信息。

记者现场看到,观众进场前,必须佩戴口罩,检票处有工作人员负责给观众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并登记个人信息报备。中影晴瑞IMAX影城经理周建伟表示,从接到复工通知开始,一直在做防疫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顾客入场的检测,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电影的上座率不超过30%。

周建伟介绍,为了迎接复工开业,目前影城每天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观影厅、放映厅进行通风消杀,同时在开业之前也会对座椅、地毯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影城前台卖品包括饮品和食品都上架了,但是按照复工防疫要求,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所以售卖的饮品和食品都会提醒观众不得在影厅内食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苗苗 李娜 何静 曹文丽 李慧 潘峰 李云云 邱家熙 通讯员 曹斌 陈兴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