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IN视频丨@深圳养犬人士 今天你给爱犬栓绳了吗?“睦犬十号”百日行动全市开启

2020-07-16 19:2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见习记者 李日成)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反弹,7月16日起,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将在全市开启。

7月16日下午三点,记者跟随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平湖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来到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开展“睦犬十号”百日行动首次执法。据执法人员介绍,今天选择在此社区开展搜查执法行动是因为前段时间该社区发生了与养犬有关的民众纠纷,该地区属于工业区且人口密集,有部分民众私下违规养犬,隐蔽性高,所以需要彻查。

平湖街道执法车辆。

在搜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只拴在某工厂门口的烈性犬,随即上前对犬主进行询问。经调查该烈性犬未办理相关证件,随即执法人员依法对该犬只进行扣押收留,并对犬主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犬主关先生表示,此前他并不知道需要为犬只办理相关证明,一直以来都是把该犬只用于看家护院。“这条狗属于烈性犬,是不允许上街的,如果只是单纯的看家护院没有问题,但是也需要办理相关证明,现依法对此犬进行扣押收留,后续只要为该犬办理相关证件并接受处罚,执法人员就会将你的爱犬归还。”平湖执法队胡队长对关先生说到,随后关先生对执法人员的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

执法队胡队长对市民关先生进行讲解教育。

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6月,平湖街道执法队共收治流浪犬158只,立案处罚18宗,罚款9500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管控阶段,我们辖区内流浪犬流窜和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现象有所反弹,此次执法行动,我们执法员在执法行动中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将及时处罚,发现没有办证的劝诫养犬人网上办理电子犬证。”据胡队长介绍,在开展犬只收治的过程中,街道执法队严格按照“TNA计划”统一要求,委托专业收治队伍,着统一规定标志服装、使用统一规定标志车辆,依法收治流浪犬只,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引导先行,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

暂扣拘留的违规犬只。

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自2020年7月16日至10月24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代号“睦犬十号”的文明养犬百日行动专项执法工作。行动期间,每周四全市定期组织开展统一执法行动,重点对辖区路面、小区、广场、公园、绿道等公共区域,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对流浪犬进行收治。执法队将通过100天的执法行动,聚焦文明养犬,遏制不文明养犬行为,精细化管理养犬行为,力促全市形成严管严治态势,构建执法行动常态化、全天候、广覆盖的长效管控机制,切实推动我市养犬管理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

据统计,“睦犬十号”文明养犬百日行动首日,全市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22宗,查处无证犬只22宗,立案处罚20宗,罚款10000元。此外,共收治流浪犬145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