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号外!深圳车主夜间加油有优惠,特定时段最高省1.5元/升

2020-07-09 16:17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深圳车主们,现在夜间加油有优惠哦!日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出通知,鼓励各加油站采取经济鼓励政策,引导车主夜间加油,尽量避开白天高温时间,减少VOCs排放。只要你在夜间特定时段加油,最高可优惠1.5元/升。

避开高温高辐射 夜间加油有效降低臭氧污染

臭氧是深圳市夏季首要大气污染物,油气排放则是形成臭氧的重要来源,因此控制加油站油气日间排放尤为关键。

臭氧,可以有效地阻挡紫外线,保护人类的健康;但是在10—100米左右的近地面,浓度过高则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很多不利影响。

加油站的油气污染,也就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前体物之一。它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夜间加油,避开日间高温高辐射时段,既可降低VOCs的挥发速率,也可减缓VOCs向臭氧转化的速度,能有效降低臭氧污染。因此,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是降低臭氧污染的主要措施之一。

减少汽油起泡与快速挥发 夜间加油更省钱

对车主来说,夜间加油时,汽油的体积比较小,且能避免因起泡与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

鼓励夜间加油还可有效分流日间加油高峰,减少加油排队的时间,提高社会运行效率。夜间卸油、加油过程可避免高温和阳光直晒,安全系数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