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81家国际一流设计公司竞逐!新皇岗口岸设计细节首度曝光

2020-06-28 08:44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层立体布局

地下一层——轨道换乘:通过“城市通廊”实现周边多条轨道站点的高效换乘,并实现新旧口岸、轨道交通及城市绿轴的高度复合。

场地首层——非过境交通层:通过组织各类非过境交通动线,将空间“还给”城市。

场地二层——车辆过境交通层:利用周边落马洲大桥与皇岗高架升级改造契机,让过境车辆平层快进快出,规避过境交通对城市道路影响。

场地三层——旅客入境大厅层:入境旅客从落马洲大桥乘车到达口岸二层,经由垂直交通核到达大厅,通关、入境。

场地四层——旅客出境大厅层:出境旅客可经由口岸二层搭乘垂直交通直达,反向通关进入香港。

深港双方现场办公室:设置在口岸东西两翼,并设置二层步道与北侧的口岸综合大楼进行接驳。

设计以“快速到达,内部贯通”的区域交通策略,通过交通需求预测分析与大量数据分析,科学制定不同类型车位数量。预留“合作查验、一次放行”的可能性,设计通关路径,预计可承载高峰日通关量30万人次。

项目的各类轨道交通接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