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最新亚洲大学排名,深圳两所高校表现亮眼

2020-06-04 07:24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最新亚洲大学排名,深圳两所高校表现亮眼

南方网2020年6月3日讯 6月3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0年度“亚洲大学排名”结果,深圳有两所学校表现亮眼。其中,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内地排名由第10位上升至第8位,亚洲排名第33。深圳大学超越一众名校,位居国内高校第22,亚洲排名第88。

南科大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年亚洲大学排名采用了包括5个大项13个具体指标在内的评价标准。这些评价指标包括如下五个方面:教学(学习环境)25%;科研(产量、收入和声誉)30%;引用量(研究影响力)30%;国际视野(教员、学生和研究)7.5%;产业收入(知识转化)7.5%。各大学要获得该榜单的参与资格,必须取得之前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的排名资格。

今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涵盖了来自30个国家/地区的超过400多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包揽亚洲前三名。中国内地共81所大学进入排行榜,较去年增加了9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位列内地高校前三甲。

南科大、深圳大学此次排名较去年均有很大提升。这是南科大第二次进入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排名由41名上升至33名,跻身上榜亚洲高校前7%,在中国内地排名由第10位上升至第8位。论文引用和国际视野是南科大优势指标,分别位列中国内地第1和第3名。自2010年筹建以来,南科大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

深大排名

深圳大学也表现不俗,位居国内高校第22、亚洲第88,两项排名较去年均有较大提升。在2019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中,深圳大学的成绩是中国内地高校第28、亚洲第113。在目前公认的QS、THE、USNews、ARWU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创造了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深圳速度”,成为国内地方高水平大学的标杆。

【记者】孙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