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将有5条轨道交通连接莞惠,最新进展来了

2020-05-28 19:02来源:南方网

搁置地铁改推城际

莞惠城际将延伸至赣深高铁惠州北站

前些年,惠州曾发布城市轨道交通(地铁)线网规划,谋划多条地铁对接深圳。其中,深圳地铁14号线拟延伸至位于惠阳区的惠州南站。不过,由于后来国家调整了地铁建设申报门槛,导致计划搁置。针对网友反映的深惠跨市地铁不能同步建设的问题,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回应称,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申报建设地铁的城市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应在3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3000亿元以上,市区常住人口在300万人以上”的要求,惠州市暂不符合建设地铁条件。

惠州市发改局此前也表示,由于惠州不具备申报建设地铁的条件,惠州暂时无地铁建设计划。虽然地铁项目搁浅,惠州目前正在大力推动高铁、城际规划建设。除了建设中的赣深高铁、广汕高铁,惠州已经把莞惠城际北延线列为今年新开工项目。根据惠州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莞惠城际北延线从莞惠城际小金口站延伸至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全长约8公里,设计速度目标标值160公里/小时,总投资3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拟完成征拆、进行基坑开挖施工。未来莞惠城际还将与深惠城际实现互联互通,届时,深莞惠可望加快同城化步伐推动深圳都市圈建设提速。

来源|综合南方+、广东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