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16号线进展再更新!设站24座 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2020-05-27 20:10来源:深圳新闻网

1.

坪山围站

5月15日,随着最后一幅钢筋笼成功入槽,地铁16号线坪山围站主体围护结构地连墙全部完成。这标志着,坪山围站全面进入主体大干阶段。

坪山围站位于坪山交通要道,是14号线和16号线的重要换乘站,通车后将成为坪山区“最大的换乘车站”。因换乘车站的交叉点位于坪山区深汕公路、坪山大道与建设路的十字交叉口下,无法围蔽施工,导致施工难度大。

▲坪山围站建成效果图

为此,项目部细致研究,科学部署,将换乘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分为三个部分施工。在前两个部分施工完毕后,经过三次交通导改,为第三部分主体围护结构地连墙施工提供了施工场地。在获得施工场地后,管线多、迁改慢等难题制约着施工进程。为此,项目部积极协调组织各方力量,不断投入优质资源,全力推进施工建设。

经过500多个日夜的施工,终完成476条管线交割、迁改,浇筑完成273幅地连墙,为全面进入主体施工大干提供了有利条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