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③|深圳几大隧道比拼:东滨地标磨损 鸡公山无信号
2020-05-18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③|深圳几大隧道比拼:东滨地标磨损 鸡公山无信号

塘朗山隧道

塘朗山隧道向北连通北环龙珠立交,向南连通留仙大道与南坪快速路(东),单线总长1711米。隧道内共3条车道,并未设置公交专用车道,限速50公里/小时,限高为5米,隧道内禁止车辆随意变道。

安全设施:设施齐全,墙面整洁

入隧道前有电子提示牌提醒司机减速慢行,入口处有绿色通行指示灯提示司机每条车道情况。入隧道后隧道墙面整洁无油污,无反光现象,不会影响司机视线。隧道内各项安全设施如消防设施、紧急求救电话等仅在隧道右侧有配备。路牌标识和车道分割线清晰,一路都有紧急逃生出口指示牌。

信号强度:通话正常,导航功能失灵

进入隧道约300米,手机 GPS信号显示为弱,手机导航功能无法显示正确车辆行驶位置。整条隧道手机的电话信号一直保持通畅满格状态,深圳新闻网记者尝试拨打电话,通话正常。

驾驶感受:隧道入口并道且多大货车,出入口有减速带

下午2点,深圳新闻网记者从北环进入隧道,4条车道并成3条车道且有大量的大货车,已经造成隧道内行驶缓慢。隧道内路面平整,车辆行驶过程感受不到起伏,没有急转弯,但隧道中段灯光昏暗,影响司机视线。隧道内有向右分叉路口去往南坪快速路(东),仅靠右两条车道可以驶入岔路口,隧道内不能变道,司机需要在进入隧道前预先选好车道。值得一提的是,隧道出入口均有减速带提醒司机减速慢行以免意外发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