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③|深圳几大隧道比拼:东滨地标磨损 鸡公山无信号
2020-05-18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③|深圳几大隧道比拼:东滨地标磨损 鸡公山无信号

横龙山隧道

横龙山隧道位于龙华区福龙路段,前后连接福龙路和南坪快速公路,单线隧道全长2330米。福龙快速公路是深圳市“一横八纵”交通路网主干之一,项目于2005年9月开工,2007年12月21日正式建成通车,拉近了龙华、光明与市区的距离。

安全设施:有电子信息指示牌,但部分灭火器标签不清晰

横龙山隧道内提示标志、限速标志、电子测速设备、人行横洞、消防设施、风机、紧急报警电话、车道信号灯全部配置齐全,车道分割线和行驶箭头清晰,但放在步道上的部分灭火器落灰严重,灰尘覆盖了灭火器的标签。部分灭火器的标签风干掉落,无产品标签,只剩红色的罐体。隧道内有电子指示牌,滚动播放当前道路安全提示信息和警示语,字体醒目清晰。

信号强度:隧道内信号正常,不影响通话,GPS信号弱

当车辆行驶至隧道中段时,中国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的信号在手机上分别显示为五格、四格、五格(信号满格数为5 ),同时在隧道内通话正常未中断, GPS信号弱。

驾驶感受:车流大且多为大货车

深圳新闻网记者在下午3点进入隧道,隧道内车流量较大且多为大货车,出现拥堵、车辆缓行现象。记者注意到横龙山隧道连接南坪快速路和福龙路两条道路车速均为80公里/小时,而隧道内限速为60公里/小时,车辆进入隧道前踩急刹车减速造成隧道入口拥堵缓行。隧道整体为直线,行驶过程中没有明显的急弯,路面平整,驾驶时无颠簸,但灯光为黄色,隧道内显得昏暗。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