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③|深圳几大隧道比拼:东滨地标磨损 鸡公山无信号
2020-05-18 20: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③|深圳几大隧道比拼:东滨地标磨损 鸡公山无信号

鸡公山隧道

鸡公山隧道位于深圳市内连接福田银湖和龙岗坂田的坂银通道处,隧道单线总长4592米。坂银通道是深圳2014年治堵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项目之一,2020年4月28日9时50分通车,至此深圳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缩短至12分钟,为市民带来了便利。鸡公山隧道的主线设计标准为一级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其中上下行各有一条24小时公交专用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安全设施:设施齐全,有港湾式停车带

刚通车不久的鸡公山隧道提示标志、限速标志、电子测速设备、人行横洞、消防设施、风机、紧急求救电话、车道信号灯全部配置齐全,车道分割线和行驶箭头清晰,隧道内采用器材内嵌的隐藏式设计,将消防器材和安全设备都嵌入到了隧道墙体内部,避免器材直接暴露在无保护环境下的同时,也让隧道内部整体观感更加整洁。值得一提的是,隧道内有4个港湾式停车带,在车辆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时能够保证司机的安全,同时大大降低了因紧急停车造成的拥堵问题。在离隧道出口2000、1000、500米处均有隧道剩余距离指示牌,方便司机明白自己在隧道内的大概位置。

信号强度:隧道内无信号,GPS信号弱

在进入隧道200米后,手机信号开始减弱,随后完全消失,中国联通、移动、电信三家运营商在手机上均显示为无信号状态,无法进行通话,同时GPS信号微弱,这一现象在车辆行驶至离隧道出口约200米处开始好转,手机信号恢复正常。

驾驶感受:灯光明亮,道路平整,提示牌显示提前选择车道

隧道内灯光整体采用两条长条型大灯并挂在隧道中央,灯光亮度明亮。驾驶司机表示道路平整,在隧道内驾驶平稳无颠簸。隧道内均为虚线,允许车辆变道。在距离隧道出口500米处有提示牌,提醒司机提前选择车道,出隧道后立刻进入匝口,可避免在隧道口强行变道造成拥堵现象发生。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