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地图大数据显示:广州深圳迎来节后最堵早高峰

2020-05-14 08:26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地图大数据显示:广州深圳迎来节后最堵早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王海荣)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多地高校及中小学陆续迎来返校复课,城市交通也基本全面恢复,由于部分城市尚未恢复尾号限行措施,拥堵程度已超去年同期。

根据高德地图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交通数据显示,5月1日至11日工作日相比2019年同期,重庆、北京、南京、昆明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涨幅较大,同比变化率均超过11%,深圳、西安、成都同比变化率也超过10%。

其中,武汉居拥堵涨幅榜第十一位,同比去年同期拥堵涨幅8.02%。另从五一及清明假期后一周的城市交通拥堵变化情况来看,武汉自4月8日解封后工作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上升最快,涨幅达22.5%。其次是北京、成都、广州、佛山。

此外,随着广州和深圳部分年级开学复课,叠加通勤出行需求,统计数据显示,5月11日广深两市均迎来最堵早高峰,其中8:00-9:00时段拥堵程度最高,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1.9和2.09。而晚高峰方面,从5月6日至5月11日数据来看,广州和深圳在5月8日的拥堵程度最高,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2.10和2.0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