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广东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提高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就读重点高校比例

2020-05-13 15:40来源:深圳新闻网

网页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金洪竹)5月13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就读重点高等学校升学渠道,提高广东省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比例,促进教育公平,2020年广东省将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做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

据悉,“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为教育部直属有关试点高校,“地方专项计划”招生院校由广东省部分本科高校承担,招生专业以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的理工类专业以及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农林、医学、师范等专业为主,具体实施高校及专业将于7月份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向社会、考生公布。

此外,实施“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范围界定为原中央苏区县、欠发达革命老区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及广东省原扶贫开发重点县。“高校专项计划”的录取工作实行单独志愿、单独投档录取,录取时间原则上在本科批次前进行,录取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原则上不低于相关高校同批次录取标准。“地方专项计划”录取纳入本科批次进行,实行单独划线,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方式。

记者了解到,考生符合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考条件;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在实施区域内、考生本人具有上述区域连续3年以上户籍且户籍时间计算节点为2020年8月31日;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报考“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考生高考成绩预计分别达到省招生委员会确定的“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录取相应的分数线,便可以报考“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申请须于5月25日前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完成申报,并于5月18日至25日期间,凭考生号和密码在“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pgks)中同时完成报名申请。“地方专项计划”报名申请须于5月18日至25日凭考生号和密码在“广东省普高报名系统”中完成报名申请。详细报考信息可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eea.gd.gov.cn/tzgg/content/post_2992759.html)查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