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 | 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生成!深圳“下开水”的日子安排上了(语音播报)

2020-05-13 07:38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62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先来看下最新的台风消息

今年第1号台风“黄蜂”(热带风暴级)

已于12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

预计,“黄蜂”将向西北方向移动,

15日傍晚到夜间登陆菲律宾,

未来两天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不过小编在此要剧透下,

我们离吹“空调外机”的日子不远了,

又是熟悉的高温+暴雨配方,

深圳“下开水”的日子安排上了。

今早,大鹏新区过去2小时已出现暴雨,

南澳街道和海区的暴雨橙色预警生效中,

若上学时段预警持续生效,该区域中小学生可视情况推迟上学。

直播预告

星期三查餐厅

深圳市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

(法治保障专场)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气温25-30℃;东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打通国际供应链,深圳再添重要通道。昨日,满载着纺织服装、家用电器、日用百货等产品的“深赣欧”中欧班列(深圳—赣州—杜伊斯堡)从深圳盐田港首发启程,到达江西赣州国际陆港,经赣州海关办理二次转关后,与赣州国际陆港启运的家具、电子产品等货物共同发往欧洲,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终点到德国杜伊斯堡。

2、5月12日,记者从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深圳即将于下月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位于光明区、龙华区、坪山区的四宗二类居住用地。值得一提的是,该四宗地块所建项目均设置最高销售均价。

3、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0年深圳市企业首次入选‘中国500强’奖励项目公示名单”。据悉,在最新公布的“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有28家深企入榜,其中中国平安排名第六,华为排名第十五。而对于第一次入选的企业,深圳予以“大手笔”奖励:对首次入选世界500强的企业予以3000万元奖励,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奖励。此次新上榜的4家企业就将获得这一奖励。

4、记者昨日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获悉,截至5月11日,深圳供电局已完成5G基站转供电改直供电逾2000个,为5G运营商节约年用电成本约1亿元。

5、去年,深圳共对建筑工地作出行政处罚955宗,处罚金额3068万元。根据相关规定,未取得中午或者夜间作业证明,或者未按相关要求进行施工的,处3万元罚款。一年出现三次以上的,自第三次起每次处5万元罚款。

6、5月12日,深圳光明公常路充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预计投建84个240千瓦一机双枪充电桩,建成后将是全国最大、最专业的重型工种车充电站。该充电站还将同步建设餐饮、住宿、休闲、车辆维修、售后等全面的配套服务设施,可服务600辆纯电动重载卡车,日均充电量可达12万度,将打造成电动汽车服务业务生态系统的旗舰充电站。

7、据悉,2020海博会将采取线下+线上模式,融合观展、VR探馆、5G直播等新兴技术,举办“云展览”“云展示”“云对接”。线下展览将于10月15—1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海博会不仅展位费全免,且展览面积将更大、展示内容更丰富、配套活动更具实效。

8、据广东省地震局5月12日消息,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广东子项目正在建设,完成后将实现全省分钟级仪器地震烈度速报与省内重点地区秒级地震预警。

9、目前,宝安区爱卫办、相关街道爱卫办对蚊子窝点进行消杀清理后,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5个高度传播风险监测点进行复测,BI(布雷图)指数已经明显下降。

10、近日,记者从深圳技师学院了解到,该学院2020年度毕业生共计2010人,除了2人因身体原因暂未落实就业外,其余2008名学子全部顺利实现“毕业即就业”,就业率高达99.9%。

天下事

1、教育部消息,2020届高校毕业生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2、截至5月11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启动返校复学工作,学生复学人数10779.2万,复学比例达到39%。

3、商务部消息,为加强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采取临时性措施,暂停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防疫物资。

4、广东虎门大桥管理方12日通报,经来自国内9名专家的安全评审,虎门大桥悬索桥结构安全。

5、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布公告,拟新增核酸检测员、互联网营销师等10个新职业。

6、截至2019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数量达到了445万,较2018年增加了约35万,大专以上学历护理人员超过了70%。

7、江苏常州警方12日通报保姆虞某蒙死83岁老人案,虞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8、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澳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跌超过10%,跌幅创历史新高。

9、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说,截至当地时间12日12时,与首尔多家夜店有关的聚集性感染事件已累计导致10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10、世卫组织专家警告,“群体免疫”这一术语来自兽医流行病学领域,在应用于新冠肺炎这样的人类传染病时应格外谨慎,避免置个人生命和痛苦于不顾。

科技&财经

1、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1个百分点。

2、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919,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50个基点。

3、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行云二号01/02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