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6号线站点信息来啦!现公布光明段两站出入口

2020-05-11 08:47来源:深圳新闻网

01

长圳站


▲图1:长圳站出入口分布示意图

站点信息

长圳站位于科裕路与光侨大道交叉路口以北,沿科裕路路中呈南北向布置,车站为地上三层侧式站台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其中,车站出入口共计4个:A出入口、B出入口、C出入口、D出入口。

其中,A、D出入口位于车站南侧(科裕路东西两侧),兼24小时过街功能并设置无障碍电梯;B出入口位于车站北侧(科裕路东侧),楼梯部分从车站主体下至地面,扶梯部分近期将接入正在施工的保障房二层平台;C出入口位于车站北侧(科裕路西侧)。

注意:图1中标注的出入口为今年线路开通时同步启用的出入口,而文字描述的为未来所有的出入口,包括预留。

该站的设计风格为“等待”。其呈现方式为——黑白渐变的大理石+置于地铁公共区域的座椅。等待的概念在这里呼之欲出,人们置于loading符号上等地铁很有趣,但与此同时也期望在“智能化”生活方式的当前多一些思考,比如人与人、人与事件之间的距离。

如果你对长圳站的地铁文化墙不感兴趣。

那么,出了车站就有全市第一个街道级的儿童公园。

——长圳儿童公园

长圳儿童公园是全市第一个街道级的儿童公园,也是全市第一个社区级的儿童公园,位于光明区玉塘街道。公园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共设置山体公园、雕塑公园、艺术剧场、儿童娱乐区四大功能模块,为辖区儿童提供了集游戏、娱乐、教育、社会心理等一体化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