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装修工人遇险,工友着急救人却忽略这一步,从高空跌落..……

2020-05-02 18:0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黄师傅说,如果再来一次,他还是会选择救人。据了解,黄师傅的住院费已由他所属的装修公司垫付。

小编碎碎念:

这事还真得一分为二来说,首先,救人者,勇气可嘉!但是另一方面,今天这事出就出在,无论是当事人还是救人者,都没有做好保护措施!

可能有人会说,被救的罗师傅应该批评,基本的保护措施都没有,救人的几名男子,估计当时光想着救人了,来不及自我保护,不能太过苛责!可是我想强调的是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规范!什么叫规范,只要参与高空作业,做好保护措施,这就是规范,哪怕这时是为了救人!所以,严格来说,在这起事件中,几方都存在失职,当然,加强事前监管,防患于未然,更是一层重要的保护措施!

最后,小编提醒高空作业一定!一定!一定!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保护措施,注意施工安全,防止意外发生,安全不是拍电影请勿拿生命开玩笑!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郑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