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米饭、鸡蛋也有问题?深圳食品安全抽检8批次不合格

2020-05-01 19:31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德琦)4月3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十四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3月共抽检餐饮环节食品1009批次,涉及餐饮环节经营主体919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6347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8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有食用农产品6批次,黄豆芽、萝卜、鸡蛋、油麦菜、牛蛙等在列;餐饮食品1批次,为即食白米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为煎炸用油。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为兽药残留、农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微生物污染、品质指标。

在不合格食品中,记者注意到,深圳市尚浪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鲜鸡蛋及深圳市大汗食品有限公司的鸡蛋均检出氟苯尼考。据悉,氟苯尼考又称氟甲砜霉素,是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动物专用抗菌药,主要用于敏感细菌所致的猪、鸡、鱼的细菌性疾病。《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规定,氟苯尼考可用于猪、牛、羊、禽、鱼等,在产蛋家禽中禁用(鸡蛋、鹅蛋中不得检出)。正常情况下消费者不必对鸡蛋、鹅蛋中检出氟苯尼考过于担心,但长期食用氟苯尼考残留超标的蛋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风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该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