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丰巢快递柜“超时存放要收费”,网友又吵翻了!这次是因为……

2020-05-01 23:44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 李文青:

使用快递柜的过程中,我们会给他选,如果他选不同意的话,他的包裹就不会在这个柜,我们会给他两次选择的权利,这两次他不用付钱。

那么,这些快递柜又是如何进入小区的,业主是否有知情权?

据记者了解,一个快递柜品牌要进入小区,需要通过业主委员会的同意和监督,并且需要支付场地租金、商业用电等费用。但是,很多市民表示,快递柜需经过什么流程才能进驻的小区?产生的收益用在了何处?这些他们并不知情。

物业管理形式不一

快递柜进场有区别

有人提出了疑问,快递柜进驻,实际上已占用了小区的公共区域,类比电梯内灯箱广告,那产生的收益是不是也应该归属全体业主所有?退一步说,对于快递柜场租的资金流向,业主是不是也应当有知情权?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目前,小区现有的物业管理主要存在三种方式:包干制,酬金制、业主自管自治,如果是包干制,在对公共区域使用上也会略有不同。

景新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方先生:

我们小区实行包干制这种方式,在公共区域的管理都是我们在操作,像快递柜进场首先是业主有需求,我们就会跟快递柜司进行沟通引进,在公共区域占用空间,我们也相应收一定场地费用。

而酬金制物管方式,业委会聘请物业公司负责管理,不论是快递柜的进驻,还是场租收益,业委会都有权过问,并应该有效把控的。

侨城豪苑第一届业委会主任曹先生:

快递柜进小区之前要与物业签订管理服务合同,作为管理主体甲方应当是物业公司,但是鉴于公共区域属于全体业主,业委会代表全体业主利益,应当对快递柜的合同,相关的价格、收取的费用空间都要有一个审核过程,确定之后再由物业公司签订服务合同,而且还要公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