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假期首日,出行车辆高达340余万辆!深圳这些景区被“挤爆”!

2020-05-01 22:4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日讯 假期首日,全市交通情况如何呢?

4月30日晚及“五一”假期首日交通出行流量大,成为疫情以来最大出行车流量,据统计,全市出行车辆341.58万辆,达常态车流量的122.47%,环比上升7.96%。

从4月30日下午16时开始,我市迎来五一小长假节前晚高峰,随后接着夜间出行高峰,广深、南光、沈海出深方向均持续高峰,直至5月1日凌晨2点。

5月1日上午8时起,沈海高速荷坳段东行、深盐二通道东行均出现车多缓行,并持续近10个小时的车多状态,绝大多数为出深车辆。

先上几张图让你感受一下,今日份路况。

8时44分

11时许

9时30分

17时47分

前往东部景区车辆爆满

5月1日上午8时30分,交警开启东部通行的盐港高架潮汐车道,提醒市民错峰出行,但出行需求强烈,多车情况直至下午17时30分时缓解,中午至下午一段时间,队尾持续到罗沙路。

17时许,大鹏交通出现明显高峰,坪葵路交通一直缓行至接近小梅沙路段。

18时东西涌海滨浴场关闭

看到此情此景,身在这场“堵”局中的小伙伴只能默默地自我安慰。

据统计,经盐坝高速前往东部的车流量65714辆次,同比去年增加22.21%。大梅沙片区道路出行车辆12825辆,大鹏景区道路出行车辆40980辆。

为保障道路的有序通行,深圳交警统筹指挥调度,各辖区大队交警联动疏导,并调派铁骑及拖车支援,加强拥堵路段的巡逻管控,紧急处置事故、坏车警情。

19时许

东部交通恢复正常

假期的快乐有一份是顺畅的交通给的,假期出行,不想堵在半路上的话,这份“五一”交通出行预测你值得拥有~

出深高峰:5月1日7时-15时

返深高峰:5月4日、5日的午后至夜间22时

易堵高速:沈海高速、龙大高速、武深高速、惠盐高速、东部沿海高速

多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大

全市入深方向39.71万辆,环比上升0.19%;出深方向50.29万辆,环比上升31.45%。

广深高速新桥收费站,龙大高速罗田收费站,梅观高速观澜路段、机荷高速清平至排榜立交、惠盐高速荷坳路段,均出深方向车行缓慢。其中,出深车辆最多为梅观高速,达到15万辆。

多个景点、主干道车行缓慢,虽说不少市民选择出深,但入深、留深的小伙伴也不少,整整五天的假期,景区俨然成了大家的首选之地,因此,前往景区的车辆也就一个字可形容:多。

从景区交通看

罗湖区梧桐山周边车多,沙湾路持续缓行,此外,福田区莲花山公园、红树林公园停车较早出现饱和。

从出行区域看

各区出行车辆数最多为龙华区78.89万辆,出行车辆数最少为大鹏区5.35万辆。

预计明天交通仍不容乐观

明日预计出行需求依然旺盛

沈海高速、惠盐高速、龙大高速、武深高速车流量大的情况可能延续。市内各商圈、景区的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较大,全市出行车流将持续增加。

为了能度过一个不堵路也不堵心的假期,深圳交警建议大家错峰出行,深圳交警将密切监测路面情况,市民在出行前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微博、交通广播沿途交通诱导指示屏等方式获取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确保行车畅顺。

此外,假期期间,深圳交警重点加强违法整治,请广大驾驶员遵规守法、安全驾驶,别因为自己的侥幸,扫了假期的兴哦~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