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对8条地铁均“非常满意”!2019年度深圳轨道交通服务质量结果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对8条地铁均“非常满意”!2019年度深圳轨道交通服务质量结果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过去的2019年,地铁5号线二期和9号线二期开通,深圳轨道交通线网运营里程(含有轨电车)上升至315.1公里。截至目前,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密度位居全国第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 在过去的2019年,地铁5号线二期和9号线二期开通,深圳轨道交通线网运营里程(含有轨电车)上升至315.1公里。截至目前,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密度位居全国第一。下面跟随小编来看一组数据,一览深圳轨道交通运营总体情况~

轨道交通成为市民公交出行的第一选择

2019年,深圳市轨道交通全网(含有轨电车)共运输乘客20.3亿人次,日均客流556.8万人次,同比上涨7.7%,客流强度高达1.92万人次/公里,排名全国第一。其中,12月31日客运量创新高,为709.1万人次,首次突破700万大关。

2019年,城市轨道交通占我市公共交通客运量(不含出租车)比例56.1%(同比增加1.7%),已连续3年超过地面常规公交成为我市城市公共交通骨干。

▲2019年度城市轨道交通客流运行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