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第一批“二孩”准备上小学了,深圳学位会更紧张吗?

2020-04-21 14:51来源:晶报

●深圳小学在校人数10年增长72.8%幼儿园翻倍

尽管学位需求不断增加,但政府也在不断加大新改扩建学校的投入,学位不断扩充,各学年段的在校人数一直处在增长状态。其中,初中在校人数2015年后快速增长,到2019年增加了7万多人,增长近三成。而小学近10年更增加了45万多人,增长了72.8%。2011年至2018年幼儿园在园人数翻倍,2018年近53万,全国第一。


●到2022年深圳中小学学位增加21万个 普高录取率有望大幅提升

而根据规划,2020年到2022年,深圳将新改扩建146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增加中小学位21万个,公办学位增幅达25%。正好缓解2015年二孩政策后出生小波峰带来的小学学位缺口。

其中,今年新改扩建30所新增义务教育学位4万个以上,较2019年增加的有所减少,加上疫情工期或受影响,今年学位大概率仍将紧张。

深圳还将重点建设“高中城”,到2022年,新改扩建3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学位6万个,届时,普高录取率有望大幅提升。

此外,到2020年,深圳全市幼儿园总量将达1967所,其中公办园约984所,在园儿童占比将达到50%。

教育是一个社会未来发展的基础所在,加大投入是必要的,不过规划过程中也要平衡好各区域教育资源分布,提前规划,提前预警,在补上学位缺失的同时增加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防止教育资源浪费。家长也要及时关注招生动态,了解最新政策情况,为孩子上学上好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来源|晶报APP

统筹:王彪

记者:邓裴裴

制图:邓裴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