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视频:痛心!海豚搁浅深圳大鹏海域沙滩,被发现时已经…

2020-04-21 10:1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4月21日讯 20日,有市民向我们反映说在大鹏新区大鹿港沙滩看到搁浅的海豚尸体,拍下的这一幕,让她非常痛心。

↑爆料市民所提供的画面

搁浅海豚尸体已高度腐烂

执法队进行无害化处理

接到爆料后,记者也将情况反映给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大鹏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已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现场发现海豚尸体已高度腐烂。

为避免对附近海域及沙滩造成影响,执法人员在咨询相关专家后将该海豚尸体现场进行无害化掩埋。

近年偶尔有海洋生物搁浅

有何原因?

执法人员表示,海洋生物搁浅的情况近年来偶尔发生,但并不多见。就在这两年,就报道过大鹏海域多次发生江豚搁浅事件,或因被渔船螺旋桨误伤致死。

至于海豚为何会出现在这里?执法人员表示:有可能是生病,或者被船只螺旋桨所伤后搁浅,或者已经死亡后飘到沙滩上。

一般情况下遇到海洋生物搁浅,海洋执法队将如何处理?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解答。


执法人员称,将会视情况处理:

①如果搁浅海洋生物仍有生命体征,将会联系相关机构进行救助;

②如果该生物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但是尸体状态良好,有利用价值的话,将会联系相关的研究机构制作标本;

③如果该生物没有生命迹象且尸体腐烂严重,将会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事发位置是未经开发的海滩,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徒步游玩要注意安全。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邹雯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