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0新增”!入境“非四类人员”回居住地不需再隔离

2020-04-21 08:37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央明确:

这些情况无需再隔离

4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移民局、民航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回答媒体提问。

入境“非四类人员”

回居住地不需再隔离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介绍,关于入境人员的隔离问题,按照目前规定,“非四类人员”是由第一入境点的所在省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等隔离期满之后,及时返回居住地,是不需要再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而在隔离期间主动接受了实验室检测,符合转为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回到居住地之后,还是要按照规定,要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之后才能解除隔离。

入境的“四类”人员是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还有有发热等症状的入境人员,以及这些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前三类要立即送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第四类人员要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

对津冀来京人员

不再实行居家观察

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介绍,根据4月18日政策调整,在津冀地区连续住满14天的来京人员、北京市往返津冀的人员,不再实行居家观察。

开放核酸检测会全国推广吗?

国家卫健委这样回应

有媒体提到,北京等地已经开放核酸检测服务,该项服务是否可以向全国其他地方推广?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表示,关于核酸检测,部分有能力的地区已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这项工作有利于群众确认个人健康状况,打消一些不必要疑虑,同时也可以让家人和同事放心,也有利于尽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一定的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