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羊台山公园一登山者倒地不醒猝死,这些安全事项一定要注意!

2020-04-14 08:4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4月12日下午

有市民向我们栏目报料称

在羊台山公园下山道

有一个人躺在路边一动不动

……

羊台山公园一登山者倒地不醒

事发路段为野路 游客稀少

4月12日下午,记者来报料人所指位置时,发现现场已经被清理,事发的地点位于羊台山水库旁的一条下山道。

▲事发地点

羊台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4月12日中午12点半左右,他们接到游客反馈,有一名男子脸朝地下,倒在下山道的路边失去知觉。接到情况后,公园管理处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并报了警。

法医初步判断

倒地男子死因为猝死

记者从龙华警方了解到,经调查,这名倒地的游客姓吴,男,49岁,经法医初步判断,死因为猝死。

▲事发地点

那么这名游客是什么时候上山的,出事前又发生了什么呢?公园方介绍,事发的位置是一条小路,由于游客稀少,所以这附近并没有安装监控设施,想通过监控查看轨迹存在困难。

系园区今年首起猝死事件

公园方介绍,这是羊台山公园今年发生的第一宗游客猝死事件。公园管理方提醒市民,登山一定要量力而行,保障自身安全。

参与登山运动

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参与登山运动前,自身有健康隐患的爱好者应定期检查身体,尽早发现潜在的心肺疾病隐患,以免发生意外。此外,也要注意:

1、注意保温,寒冷可以加重血管收缩和血小板聚集,诱发心血管疾病

冬季山中气温很低,受到冷空气的刺激,容易诱发心脏病或高血压,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暖!冬季清晨气温低,最好不要天未亮时登山。

登山途中休息时不要坐在潮湿的地上和风口处,登山时,人体会大量出汗,出汗时可稍松衣领,但不要脱衣摘帽,以防伤风受寒。

2、注意休息,避免疲劳

登山前不要熬夜。熬夜带来的身体和精神疲劳会严重影响第二天的登山状态,疲劳的身体通常无法承受大强度的运动,很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发生猝死。

3、高强度运动避开炎热高温天气

在高温环境下,人的生理功能,尤其是体温调节、水盐代谢、血液循环等功能都会出现异常改变,如大量出汗、心血管负担加重等。

若高温超过人体的耐受力,轻则降低运动效率,重则引起中暑,更严重者会出现猝死。

4、量力而行,绝不逞能

最后在预防方面要提醒大家的是,登山者如果感觉疲劳,或者有心慌、胸闷、出虚汗等,应该立即停止运动,就地休息。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苏雁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