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抗疫勇士归来,听听他们在武汉方舱医院的抗疫故事

2020-04-09 10:51来源:深圳新闻网


郑明谜:首位进舱的深圳医疗队护士 紧张感被和谐氛围消解

作为第一个进舱的深圳医疗队护士,郑明谜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心理疏导,还有一些用药的护理。“表示当时比较紧张,因为此前没有真正接触过方舱医院,但进入方舱后,看到大家的状态就安心了许多。”

她表示,方舱医院主要收治的是轻症的患者,有些在读书角看书,有些在外面空旷的地方散步,感觉整个氛围都很和谐。

“进舱后,我们最大的感受是感动,我个子比较小,每一次发放或者搬运一些物资时,方舱内的阿姨看到我们一进舱门会马上过来,帮我们接过东西”。郑明谜表示,有一次上夜班查房时,看到一位阿姨正在看手机,就过去问她“怎么还不睡觉,是睡不着吗?” 阿姨一直不回答,直到她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口罩戴上以后,才跟她说话。“戴口罩这个小小的动作让我很感动,他们生怕没有戴口罩会把病毒传染给我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柳娜 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