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陈如桂骆文智戴北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31 09:3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王伟中陈如桂骆文智戴北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王伟中陈如桂骆文智戴北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全民行动绿化鹏城打造美丽中国典范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31日讯 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来到罗湖区仙桐体育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三月鹏城,生机勃发,植绿正当时。在植树现场,王伟中、陈如桂、骆文智、戴北方等与大家一起挥锹填土、夯苗围堰、拎桶浇水,种下了香樟、宫粉紫荆、中国无忧花等多个品种的树苗。

植树期间,王伟中听取我市林业工作和森林城市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他说,当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防疫条件下做好今年春季造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构建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生态文明评价考核体系,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全市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要深入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近年来,深圳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三年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高质量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目前全市森林面积达78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40%,森林蓄积量397万立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1%,实现了让森林走进城市,城市拥抱森林。

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市直机关干部代表、罗湖区等16个单位约100人参加植树活动。(记者 綦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