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巨无霸”来了!百吨防疫物资从深圳起航,驰援欧洲!

2020-03-31 09:07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欧洲多国出现了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紧急驰援,深圳一直在行动!

3月28日和30日,每天各有两班AN-124运输机前后四次飞抵深圳机场,分别向意大利、法国和捷克运输防疫物资。

▲44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运往捷克

这个AN-124可不简单!据了解,它是目前全球第二大运输机!(小编注:再大的就是运飞机的运输机了)

▲可载重160吨的“巨无霸”——全球第二大运输机AN-124

“巨无霸”运输机,多次降临深圳运送防疫物资。深圳机场方面表示,“巨无霸”已经不是第一次,从深圳转运物资援欧了……而且一来就是两架。

“塔台,机坪,Y87451运送的是防疫物资,请优先保障。”

3月24日凌晨2:45,深圳机场机坪管制中心在同塔台进行管制移交后,一架金鹏航空的全货机从深圳机场腾空而起,满载着50余吨防疫物资驰援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运抵后将紧急分拨至当地各大医疗机构。


“1、2、3!1、2、3!”

3月23日晚上,在深圳机场389机位,机场人员喊着口号,用力将装满物资的货卡由机舱口的斜坡推进货舱。经过9个小时的忙碌,终于将装满110个货卡、29块大货板的防疫物资全部装上了这架空中“巨无霸”,近70吨防疫物资从深圳运往捷克首都布拉格。

据了解,包括3月20日、23日、24日,全球第二大运输机AN-124在10天内共6次,飞抵深圳机场运输防疫物资。

过去一周内,运送物资近400吨。受疫情冲击,近期国际航空客机腹舱货运大幅下降,但物资跨国运输需求十分旺盛,因此,货运包机的需求有所增长。

过去一周(3月17日-25日),深圳机场已陆续保障8班国际货运包机,向俄罗斯、捷克、伊朗、匈牙利等国运送检测设备、呼吸机、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深圳本土企业高新技术产品近400吨。

为了保证运输防疫物资的效率,深圳机场采取了哪些措施?

↓↓↓

为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为确保防疫物资“运得快、走得顺”,对于国际货运包机,深圳机场协调海关、空管等单位,建立防疫物资快速应急处置机制,在机位安排、货物装卸、物资报关、航班放行等方面快速响应,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施“零延时”通关、最高优先等级放行等保障举措,确保防疫物资运输时效,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深圳力量。

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金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