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环评涉嫌抄袭 中科院南海所:采用以前的报告为模板

2020-03-29 23:45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海海洋所官网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9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3月29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在官网发布说明称: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虽按规定进行了现场踏勘,调查并收集了有关资料等环节,但因采用其以前的报告作为模板,并将未完成的报告作为公示材料,导致公示的环评报告中出现多处错误。南海海洋研究所表示,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公示处理结果。

具体说明如下: 

关于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涉嫌抄袭情况的说明  经初步调查,我所承担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团队,虽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按规定程序开展了现场踏勘,调查和收集了深圳湾的海洋环境、生态现状资料,进行了相关数值模拟计算,但在部分定性分析部分,因采用我所以前完成的报告作为模板,并提交了未完成的报告过程稿作为公示材料,导致存在较多“湛江”字眼等,部分分析内容中还有湛江港及相关规划等内容。 

我所对该项目环评工程师在编制报告过程中出现的严重错误致以诚挚歉意!我们将对该项目执行情况作进一步深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衷心感谢各界的关心和监督。我们将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加强整改,坚决杜绝类似情况。

深圳新闻网无人机航拍深圳湾。(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摄)

先前报道

深圳湾航道疏浚工程环评报告涉嫌抄袭 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终止环评公示

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20-03/27/content_23007237.htm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