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IN视频|湖北复航首个航班今晨襄阳起飞 载152名乘客安全抵深圳

2020-03-29 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

襄阳至深圳ZH9338次航班全体乘务员与乘客合影留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3月29日7时28分,在深圳空管站塔台管制员指引下,从湖北襄阳飞往深圳的ZH9338航班搭载152名湖北籍旅客平稳落地。这是29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之后,首个从湖北起飞来粤的客运航班。据悉,武汉天河机场需4月8日零时起恢复。

湖北复航。3月29日早上6点,ZH9338次航班从湖北襄阳起飞,在3万英尺高空迎接日出,安心出发。(网友“天低低”供图)

在3月27日,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对此,深圳航空公司就成立专项工作组,从市场准备、运行保障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并制定较完备的恢复湖北航线的预案。

深圳航空机组成员为首班离鄂航班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深圳航空乘务员为乘客准备物资。

在市场准备方面,深圳航空利用网络工具与湖北旅客建立了专门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需求,准备市场产品、航班计划;在运行准备方面,从3月起持续保持了行业前列的航班执行率,确保一线保障队伍稳定,确保飞行人员资质持续和定期训练;在政策准备方面,深圳航空每日研判疫情和国家防控政策的变化,与各地、各级防控单位和行业主管保持联系,及时在内部进行通报,随时准备重新开启湖北人民出行的空中运输大通道。

襄阳至深圳ZH9338次航班的乘客下机。

乘客向工作人员展示健康绿码方后,方可搭乘接驳车。

记者从深圳航空公司了解到,民航局的《通知》发出之后的几个小时内,ZH9338航班很快销售一空,深航运行、飞行、维修、客舱等主要保障单位的恢复保障准备也已经就绪。为了确保ZH9338首航恢复成功,深圳航空为襄阳出行的旅客送上精心准备的心意卡和特殊的机场广播,还专门选派了素质过硬、具备超过17年飞行经验的教员带队组成双机长配组承担任务。3月29日下午,深圳航空公司还将承担起从武汉至南宁运送援广西援鄂医疗队运输任务。

在恢复全面恢复除武汉外的所有湖北航线之后,武汉也将于4月8日迎来复航。深圳航空将在国家防疫防控指导部署下,做好各项安全、服务和运行保障工作,在4月份把航班执行恢复到疫情前的7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