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热心的哥送行李,警方助力找失主,竟发现是一名走失人员

2020-03-28 19:32来源:福田警察

3月21日晚,一辆的士开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天安派出所门口,的士司机从车上拿下来一个黑色的背包和银色的行李箱到前台。

当晚,的士司机常师傅在某公交站台附近等客,发现公交站台上有个黑色背包和银色行李箱无人认领。刚开始常师傅以为失主是临时走开一会还会回来拿,但是过了一个小时,常师傅也没有看到有人过来认领,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常师傅想着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但自己也不认识失主,斟酌后常师傅把背包和行李箱拿上车,送到天安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忙找到失主。值班民警对常师傅热心助人的行为表示感谢,在登记好相关手续之后,便开始寻找失主。

的士司机常师傅进行登记

为了找寻失主,民警打开行李箱查找,发现背包里有一张林某宏的工作证和劳动合同。根据合同上的身份证号码,民警核查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当即拨打电话,但是无奈该手机号码已停机。民警再次查找后发现了另一个电话号码,拨打电话后接电话人是失主的哥哥林某波,在民警说明情况后,林某波当即表示非常担心弟弟林某宏出事,随后表示现在立即从汕头赶往天安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林某波的情绪一边让他带证件来深圳,同时马上寻找其弟弟的下落。

通过深入研判核查,民警发现21日晚20时许,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牛仔裤的男子从地铁站出来,手上拉着的正是这个银色行李箱,背上背的也正是此黑色背包。后该名男子走到公交站台坐着发呆了半个小时,没有拿行李箱和背包便独身离去。

公共视频发现走失男子林某宏

在掌握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之后,值班前台民警立即将男子的照片群发给各值班岗亭以及群防群治力量,发动大家在路面巡逻值守过程当中注意发现。22日上午7时许,林某宏的哥哥和母亲来到派出所,民警当即将公共视频截图给其家属确认,家属确定视频截图中的白衣牛仔裤男子就是林某宏。与此同时,发现林某宏已于21日晚24时许又折返回公交站台乘坐的士离开。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正当家属焦急等待时,收到巡防队员张陆强用对讲机呼叫,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名男子,体貌特征衣着打扮很像通报中走失的男子林某宏,值班前台民警当即指派巡逻民警赶赴现场核实情况。

民警找回走失男子林某宏

经过核实,家属确认该男子就是走失男子林某宏,并对公安民警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家属对民警表示感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