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所有入境旅客一个都不漏!记者穿防护服目击深圳机场检疫流程

2020-03-27 07:46来源:深圳特区报

多道严密措施一个不漏

记者看到,所有旅客进入海关后,都要向海关提交健康申报卡,通道上方的红外测温仪早已自动完成对旅客进行的测温。据悉,一旦有旅客体温超过37摄氏度,就会自动报警,海关关员会当即处置。

现场关员一一核对健康申报卡,并仔细询问旅客过去旅居史,同时手持测温仪对每一个旅客进行测温,监测体温情况。

旅客一切正常后,就会来到下一个环节,现场关员会分别给不同目的地的旅客贴上不同颜色的标签。记者看到,海关现场设有多排卡座,所有旅客都要接受卫生检疫关员的“流行病学排查”,整个过程非常细致。刚刚入境的张先生表示,他在柬埔寨打工,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得好,赶紧回来。“口岸现场,海关这种严密的检疫措施非常好,这是对所有入境旅客一种很好的保护。”

经过严密的排查后,入境旅客都要接受核酸检测。记者看到,海关设有10个采样间,对入境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的现场抽样。

记者了解到,根据旅客目的地,旅客会分为市内、省内市外、省外不同区域进行相应分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