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所有入境旅客一个都不漏!记者穿防护服目击深圳机场检疫流程

2020-03-27 07:46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所有入境旅客一个都不漏!记者穿防护服目击深圳机场检疫流程

深圳特区报2020年03月26日讯 3月26日,读特记者来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穿上防护服等防护设备,现场目击深圳海关关员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对入境人员实施严密检疫的场景和防控流程,并与有关部门一起不断加强入境防控,让所有入境人员一个都不漏的接受核酸检测,并得到妥善分流,从而构筑一道坚实的入境疫情防疫屏障。

提前研判登机检疫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实地探访海关具体检疫举措。

据悉,当天从柬埔寨西哈努克国际机场起飞、航班号为LQ870的国际航班,预计当日下午4时许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根据对旅客电子信息的提前研判,该航班共有旅客149人,过去14天有过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或其他需要重点检疫的旅客6人,其中外籍3人、中国籍3人。

下午3时许,多名需要登机进行检疫的深圳机场海关卫生检疫关员开始准备。他们穿戴上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医用手套等防护设备,并携带手持测温仪、查验表、旅客信息表等检疫设备和资料。一切准备就绪后,海关卫生检疫关员乘坐专车抵达停机坪。

4时许,LQ870航班抵达宝安国际机场。早已等候多时的检疫关员与机场方面一一核对机上旅客有关信息,并确认重点旅客的具体座位,随后登上飞机。登机后,检疫关员询问机上人员健康情况,使用手持测温枪对机上所有人员100%测温,开展医学巡查,重点关注有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根据登机检疫情况,检疫关员对机上人员进行分类处置。

经过海关将近1小时登机检疫,机上旅客陆续下机,5辆摆渡车分批把旅客送往海关现场作进一步的入境检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