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四区区长权威解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焦点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四区区长权威解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焦点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外贸大市和经济重镇,深圳正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新步。

龙华区:5000万消费券发放市民

龙华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业重要引擎,拥有门类较为齐全、配套相对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与世界经济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此次疫情让一些企业正常的生产活动受到影响,供应链“卡壳”“断链”等经济安全问题凸显出来。

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龙华区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龙华区区长王卫表示,该区立足自身产业基础,按照系统化、结构化的思路,推动产业基础的系统性改造和重塑,推动龙华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将疫情应对之“危”转化为转型升级之“机”,进一步增强龙华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供应链体系中的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

“此次疫情促进了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的成长和壮大。”王卫表示,龙华区系统谋划优化产业布局,围绕数字化、智能化等方向,重点关注疫情中表现优异的人工智能垂直应用、大数据行业新应用等细分领域,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优势产业向价值链两端延伸、向精深加工领域拓展。

特别是,聚焦中成药、化学药品、生物药品等重点领域,大力支持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省级高性能医疗器械中心等项目建设,加速构建大健康产业布局。近期,在重大新药创制领域,亦诺微医药推出的创新性溶瘤病毒,成为全区首个全市近五年来唯一进入临床试验的新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招才引智成为重中之重。龙华区出台了支持重点企业员工加快返岗及吸纳新员工若干措施,线上线下齐发力,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全天候服务模式。主动为企业招工牵线搭桥,目前已为286家企业发布2.59万个线上岗位信息。同时,主动对接79所高校加强政校企三方合作,并开展“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活动,多渠道帮助企业招募新员工约7万人。

发布会现场,王卫透露,为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提振消费信心,让市民“走出来”,让消费“旺起来”,该区还从餐饮消费、汽车消费、活动支持等角度,制定了“商贸业”促消费系列措施,将向市民发放5000万消费券。

内容来源: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深圳发布

编辑:郑蔚蓝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