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货车倒车不慎撞倒路人,碾压致死!工业园区内为何发生如此悲剧?

2020-03-22 17:09来源:深圳新闻网

肇事司机

事发前活动轨迹

13时27分许,邓某恒驾驶粤B****0号轻型厢式货车进入华丰国际智造城,在华丰国际智造城内丝艾产品标识有限公司门口通道路段卸完货准备倒车离开。

13时41分,邓某恒在倒车时(据其自述倒车速度在5km/h左右),未注意后方情况,导致车辆车尾部与在该路段行走的行人刘某勇身体发生碰撞,刘某勇倒地后被车辆碾压。

经核查,肇事粤B****0号轻型厢式货车,没有安装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

邓某恒驾驶机动车倒车时,未注意观察后方情况,疏忽大意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可是,事故发生只是偶然吗?相关主体单位是否涉事其中?

深圳交警通过深度调查发现,与涉案车辆相联的公司存在多个问题。

肇事车辆所属情况

车辆挂靠于深圳市新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粤B****0号轻型厢式货车车辆登记所有人是深圳市新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购车时由聂某军与该公司签订的运输合同,聂某军就职于深圳市顺心捷达物流有限公司,与肇事司机邓某恒是亲戚也是雇佣关系。

双方无签订劳务合同

邓某恒只负责帮聂某军开车送货,并未经过专业的安全教育培训。

相关公司未对车辆、司机进行管理

日常监督、管理均未落实

经查,深圳市新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为聂某军挂靠车辆后,没有对其和该车辆进行监督和管理。

且聂某军入职深圳市顺心捷达物流有限公司以来,只需要提供车辆为该公司送货,该公司也没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日常监督和管理。

企业只管货物是否送达,无视车辆的安全运行情况,更没有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日常监督、管理制度更是毫无落实。压倒骆驼的,绝不只是最后那根稻草,安全意识薄弱,主体责任缺位,看似与事故无直接关系,实则早已为悲剧的发生埋下隐患。

接下来,深圳交警将继续开展深度调查,追究所有相关单位、负责人法律责任,所有安全漏洞必须一一揭开,一一补上。

同时,工业园区每天进出的货运车流不在少数,深圳交警要求各园区安排专人在园区出入口、通道、路口等路段,对行车不规范的驾驶员进行现场训示教育,并组织所有出入园区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培训,做好园区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