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设备维护工”月薪过万?250名市民为“黑科技”买单,3个月损失400万!

2020-03-19 21:27来源:深圳龙岗警营

三大通讯运营商

离“实名制”承诺有多远?

在这单案件中,龙岗警方查获的287张手机卡,属地分布广东省内各个地区,三大通讯运营商都有涉及。

而据外地警方报道,侦破的类似案件中查获的手机卡动辄上千!

三大通讯运营商早在2012年就表态说”史上最严实名制来袭“。如今8年过去了,效果如何?“实名制”是否还停留在“登记制”?“实人制”是否还仅仅是一个美丽而遥远的梦想?

怎么就破不了案

要你们警察有啥用?

受害人向警方提供了诈骗分子使用的电话号码、银行卡号,通过这些都查得到具体身份。

可追查下去却发现,实际使用这些电话卡、银行卡的另有其人。

警方动用大量警力和技术手段,努力查找到拨打诈骗电话的手机卡所在地,可进入房间一看,就两个不谙世事的小青年外加一堆“多卡宝”。

真正拨打电话实施诈骗的却远在境外。

而眼前这两个小青年,每天和雇主通过网络层层联系,甚至不知道给自己发工资的人是谁。

终于追查到真正实施诈骗的犯罪集团就藏匿在东南亚等地,可一道国境线,却成为内地警方很难逾越的屏障。

别问我“为什么骗子出了国境,想破案就那么难?”,看看这篇文章,你就能知道警方的无奈:《东南亚诈骗疯狂的背后,是骗子集团发起的一场全方位降维打击!》

终结诈骗,终究不是警方一家所能实现。

相关部门、企业如果都能够在自己的领域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在通讯预警拦截、异常资金流动等方面堵住技术漏洞,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才能够真正扭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