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深圳海关机场航空公司都这么做

2020-03-18 14:26来源:深圳新闻网

空乘人员在飞机上进行防疫防控工作。

空乘人员在飞机上进行防疫防控工作。

深圳航空按照相关规定采取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深圳机场:免费提供口罩为目标国家航班设专用停机位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自境外疫情爆发以来,深圳机场为目标国家和地区航班安排专用停机位。此外,深圳机场对直飞深圳的国际进港航班实施精准检疫、严格排查。并对近期有过目标国家旅居史,经国内其他城市入境后再转机至深圳的旅客及航班,重点排查。如果航班上有“目标”旅客,工作人员就会对该航班实施登临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如果重点旅客体温检测无异常,机场及公安工作人员会与政府部门做好该旅客的后续交接;并对航班其他旅客做好信息登记。

在国际进港航班查验方面,深圳机场还在国际入境区设置了专用的入境通道和查验区域,对境外抵深的航班旅客做好检测和排查,同时前置信息采集工作,通过小程序提前收集旅客将要去往的目的地,与相关政府部门做好对接安排。按照最新的政策要求,深圳机场在地面交通中心设置专用隔离休息区,确保输入性疫情风险防范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值得一提的是,对没有佩戴口罩人士,深圳机场或航空公司将免费提供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