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连线海外留学生:千万里,我们牵挂着你

2020-03-16 21:19来源:深圳新闻网

【日本】禁止演唱会和体育赛事 全国学校停课

图为在日本的留学生为自己准备的防疫物资。

留学生:小苏

地点:日本 东京

我在日本东京留学。关于疫情防控,日本禁止了演唱会、演出、体育赛事之类的活动,也有一些变成无观众入场的形式进行网上直播。百货商店都推迟开店提早闭店,但是并没有休业。除了重症入院病人,日本没有强制隔离,基本都是靠自愿。

早在日本国内还没爆发疫情之前,学校就有发邮件让学生注意身体,通报相关信息。因为我们是大学院 (在读研究生 ),放假比较早,在日本全国停课之前就放假了。现在日本正好是春假,一般学校都不上课。

家人每天嘱咐我出门戴口罩。我刚好这个月底毕业回国,家人希望我再提前几天回去。听说最近航班很不稳定,机票随时会被取消。

我的防疫措施就是出门戴口罩,出门以后手绝对不碰脸,回家就洗手,给手机钱包等随身用品消毒。现在到处买不到消毒湿巾、口罩、消毒液。纸巾之类的纸质用品也很缺,剩下的生活物品还有供货。口罩是我之前囤的,省着点也够用到回国了。

接下来,深圳新闻网将持续关注更多的海外留学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