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华强北再现繁华

2020-03-15 13:34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华强北再现繁华

送货忙碌

深圳商报2020年3月15日讯 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之下,备受关注的华强北市场进入紧张的商业运行。3月14日,记者在华强北商业街看到商家们逐渐开始复工营业,华强北再现繁华。

据悉,为了做好华强北商业街复工营业,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根据市、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要求,对华强北42家专业市场统一延迟复工。街道党工委迅速编制《华强北街道开展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报备核查工作方案》,同时出台《华强北街道关于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华强北街道关于辖区市(商)场实施企业复产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督导辖区企业、市场做好复产复工报备工作。华强北商家们积极配合,严格进行监测体温、扫码验证按时报备,确保有序营业。

为方便市场了解人员去向,华强北街道指导市场管理方利用运营商推送服务,引导商户通过扫描相应的运营商二维码,获取人员过去14天去向,做到入场人员信息“一扫清”。根据有关通知,商户准备好自己的健康档案、i深圳、“一扫清”等信息,经现场测温正常,若是从外地返深人员,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后,才能顺利取得市场商户通行证。通行证需要配合身份证使用,确保一人一证。另外,华强北街道还通过升级通风系统等方式加大了室内空气流动量。(深圳商报记者 余海波 摄影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