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危房如何重建?能否加装电梯?深圳新规公开征求意见!

2020-03-14 18:05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老旧房屋出了安全隐患怎么办?

多层建筑如何加装电梯?

这些问题,随着3月13日公布的《深圳市危房重建规划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可能很快就会有明确指引。

《规定》提出:

住宅类危房应按原占地面积、原分栋分户产权面积和原风格进行重建;

为改善居住条件,经批准可以增加架空公共空间、公共通道和公共停车位等核增面积。

01

深圳危房重建需求有多大?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特区建立40年,随着城市建设、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深圳市既有房屋建筑逐年增加。

与此同时,房屋使用过程中的质量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多数特区成立以前修建的房屋建筑,由于设计标准包括抗震标准偏低,使用年限较长,现已开始出现使用安全问题。

另外,深圳地处滨海气候环境,潮湿、海风和氯离子等易加快房屋老化,对房屋破坏性较大。因此,深圳市危房重建的需求较大,需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从解决房屋安全隐患的目的出发,明确危房重建在规划管理层面的有关规定,理顺危房重建的办理程序和权责关系等。

02

申请危房重建有怎样的流程?

这次面向公众征求意见的《深圳市危房重建规划管理规定》指出,危房重建的申请人应为房屋所有人或公有房屋管理单位。房屋所有人可以依法授权业主委员会或者其他相关单位、个人提出申请并组织实施。

危房重建分两个阶段申请:

方案核查阶段,包括核查危房所在用地与现行规划的关系、核查重建方案、公示重建方案、出具重建批准文件等环节;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核发。

03

哪些危房重建可以申请加装电梯?

(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