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危房如何重建?能否加装电梯?深圳新规公开征求意见!

2020-03-14 18:05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针对住宅类危房,《规定》提出,此类危房应按原占地面积、原分栋分户产权面积和原风格进行重建,建筑层高可按现行设计标准进行优化设计。单元式住宅重建时可随主体建筑同时申请加装电梯,加装电梯应按照深圳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相关规定执行。

同时,为改善居住条件,经批准可以增加架空公共空间、公共通道和公共停车位等核增面积。

值得注意的是,《规定》明确提出,危房重建需征得本栋业主全体同意。增加停车位、架空公共空间、公共通道等核增面积涉及宗地建筑区划内业主共有部分改建的,应当经宗地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蔼贫认为,规定允许在规划许可的条件下可以做一些适当的调整,这可以破解深圳目前的一些难题,比如普遍存在的停车位不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